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新乡市政府采购项目交易进入云时代

2020年05月21日 08:58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日前,新乡市电子化采购交易平台通过“5G﹢云视讯”高清会议系统,政府采购交易活动成功实现“零次跑”,有效优化了营商环境, 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新乡市财政局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从政府采购项目先行先试,通过理念创新、科技创新,不断提升平台服务能力,为投标企业提供便利的营商环境。在实现全程电子化交易的基础上,继续深度提升电子化水平。

  继4月15日,新乡市电子化采购交易平台通过移动“5G﹢云视讯”高清会议系统,以远程高清视频会议形式,圆满完成了政府采购市一中保洁竞争性谈判交易项目后。通过移动“5G﹢云视讯”高清会议系统,卫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新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首次跨市县“新乡市育才小学教学一体机设备”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顺利完成,标志着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在全新领域取得了新的突破,为全面推动全市利用移动“5G﹢云视讯”高清会议系统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采用“5G﹢云视讯”的远程高清视频会议功能,有效解决了“网上远程不见面开标”时,评审专家与投标供应商无法面对面的难题。评审专家通过桌面多媒体终端、高清融合视讯终端,与投标供应商在远程或移动状态下通过音频视频实现在线谈判、在线交流。“在线不见面却犹如‘面对面’,政府采购交易活动‘零次跑’,有效优化了政府采购环境,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