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曲靖市财政:积极做好“政采云”电子卖场供应商常态化入围管理工作

2020年05月25日 10:03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2019年12月,曲靖市政府采购“政采云”电子卖场平台建成上线运行以来,有效降低交易成本,开辟政府采购新模式,为中小微企业带来更大发展机遇。目前,全市电子卖场共入驻供应商504家,其中,网上超市供应商379家,包括21大类,涉及行业包括3C数码、办公耗材、文化、体育用品及器材、家居建材、家用电器、机械五金、日用百货、车辆、绿植花卉、劳动保护用品、教学科研、图书档案设备、文艺教育广播电视电影专用设备等。累计采购金额449.93万元,其中,448.85万元采购额来自中小微企业,占99.76%。

  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营商环境,简化供应商征集程序,提升采购便利度,提升政府采购的效率和效益,近日,曲靖市财政局发文对曲靖市政采云电子卖场供应商实行常态化入围管理。

  一是电子卖场供应商实行“一地入围,全市通用”的入围制度,供应商在全市的县市区就近入围,均可在全市电子卖场销售其产品。

  二是供应商入围时间不限,入围实行注册和审查常态化和属地管理,满足准入条件的供应商可实时申请入围。

  三是入围供应商范围扩大。入围供应商不仅是货物类的供应商,还包括了服务类的供应商。货物类包括(但不限于)2020年政府采购集中采购机构采购目录的所有货物,取消了第一批入围时二十一类的限制,范围更加宽广。同时,曲靖市率先将2020年政府采购集中采购机构采购目录的七种服务项目(互联网信息服务、印刷服务、物业管理服务、云计算服务、公务车加油服务、公务车维修保养服务、公车车保险服务)全部纳入“政采云”电子卖场,方便采购人零星、发生次数频繁的采购项目得到及时高效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