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强化内部监督管理防控政府采购风险

2020年07月14日 09:46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本报讯江苏省扬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邗江分中心近年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要求,通过优化服务管理、加强内控管理等举措,着力打造诚信、规范、公正、廉洁的公共资源交易品牌。

一是实施“流程分段管理模式”。创新工作模式,实施“流程分段式管理”,对政府采购项目按工作流程分段划分管理,通过流程分段模式,使采购各段工作既相互联系又相互制约,在运行机制上为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提供保障。

二是推进政府采购全程电子化。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探索“不见面”服务模式,按照省、市统一标准,通过搭建虚拟网络开标平台、优化升级电子交易系统,年内实现“不见面”开标。加快推进政府采购领域电子化进程,优化“互联网+政府采购”,采用“扬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系统”有序实现政府采购全程网上招标、投标、评标。

三是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加强采购过程“重点风险”管理。采购文件编制、审核是政府采购过程中得重点环节,科室通过流程分段管理,强化风险把控。对采购金额达到300万元以上的项目,必须组织专家对采购方案进行论证把关,经论证把关后才可以上网发布。加强采购过程“廉政细节”管理;加强采购过程信息管理,严格控制采购秘密知悉范围,防止信息泄露造成围标、串标等情况。加强标后跟踪监管。加强标后合同备案管理、履约验收等工作,提升政府采购工作水平。

(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