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黄山区财政局:三个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2020年09月02日 08:59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一、优化业务流程。黄山区财政局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黄山区分中心积极协作,依托“财政管理一体化信息系统”,形成“预算—采购—支付—资产—预算”的业务闭环,实现政府采购业务全流程电子化,全面消除纸质备案和纸质审批,让数据信息多跑路,提升办事效率。

  二、优化采购管理。完善《黄山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管理办法》,优化操作流程,强化网上商城供应商管理;全面清理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严格执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破除不合理门槛;印发《政府采购提升行动方案》,对于满足合同约定支付条件的,最迟应在30日内支付,强化后期管理。

  三、优化竞争环境。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加大对政府采购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违法者依法严惩,及时将违法行为在相关网站上进行公告,促进供应商守法诚信经营。今年以来,对两起参与政府采购项目活动中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的2家供应商,分别下达采购金额5‰的罚款8974元和4600元,并同时列入不良记录名单,一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行政处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