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贵州省黔南州:信用联合惩戒系统迎“首秀”

2020年09月25日 09:19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本报讯 916日,贵州省黔南州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对法院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系统正式上线。当日上午,在“都匀市电力局宿舍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施工”开标现场,通过系统核查确认,其中一家投标单位为失信被执行人,递交的投标文件被拒绝,被取消了投标资格,成为黔南州公共资源交易信用联合惩戒系统上线以来首家被系统判定为失信取消投标资格的投标人。 

   按照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等九部门关于在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对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实施信用联合惩戒的要求,黔南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落实,对在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的入场登记、获取招标文件、开标、中标候选人公示等各个环节实行审核惩戒。 

  据悉,该系统的上线,建立健全了对失信被执行人跨部门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的工作机制,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切实营造了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环境,有效促进了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王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