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柳林县财政局 多举措做好政府采购工作

2020年09月30日 09:30 来源:潇湘晨报打印

    今年,柳林县财政局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建立科学合理的政府采购工作长效机制,为解决政府采购执行难问题,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完善政府采购管理机制。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做到管事有机构、做事有专人;二是完善政府采购协调机制。单位主要负责人经常过问政府采购工作执行情况,了解和掌握政府采购工作进度,及时协调、解决政府采购工作中突出问题;单位分管领导抓好政府采购工作,指导相关处室组织好政府采购工作,主动向主要负责人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积极协调解决问题;三是完善政府采购责任机制。做到明确职责分工,实行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情况通报制度,定期分析采购预算执行进展情况,及时发现执行中存在的问题, 研究提出解决问题对策和措施;四是完善政府采购执行机制。积极探索《采购法》规定的集中采购和分散采购,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单一来源采购和询价相结合的政府采购实现方式;五是完善政府采购会商机制。各个部门、单位之间加强联系和沟通,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及时研究解决政府采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搞好工作衔接,逐项抓好落实,圆满完成年度政府采购的工作任务。 (邓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