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杭州市富阳区:代理机构综合信用评价排行榜出炉

2021年02月26日 08:36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本报讯 日前,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财政局通报了全区2020年度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综合信用评价排名结果, 29家在富阳区从事政府采购的代理机构上了“排名榜”。

据了解,此次评价由富阳区财政局联合区纪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立工作专班,通过实地考察代理机构,对2020年以来各代理机构的场地配置、制度建设、采购文件编制、业务操作、档案管理及政府采购从业人员执业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综合信用评价。同时,通过发函的形式向采购单位、评审专家、供应商征集评价成绩。最终按采购单位30%、评审专家10%、供应商10%、财政部门50%的比例,四方赋分汇总后按得分高低排名。总体成绩较好,其中90分以上的有15家单位,80分—90分以上的有11家单位。

据富阳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采购单位面对众多鱼龙混杂的代理机构产生“选择难”的问题,促进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健康发展,构建公平竞争、规范执业、诚实守信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富阳区财政局一直致力于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的优质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下一步,富阳区将进一步完善该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综合信用评价管理办法,结合日常评价,遵循“一项目一评价”原则,联合采购人、评审专家和供应商共同将综合信用评价坚持下去,激励和表彰该区政府采购代理活动中表现优异的代理机构,促进代理机构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做精做强政采代理采购业务。

(温屹青 赵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