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莎车县财政局积极开展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工作

2021年03月04日 08:25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推动建设公平竞争、公开透明的政府采购市场环境,按照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开展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的通知》(新财购〔2021〕3号)的要求,莎车县财政局采取三项措施展开清理工作。

  一是积极安排部署。接到上级部门下发的通知以后,莎车县财政局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全县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工作,对工作任务进行分工,明确责任,安排专人严格按文件要求落实工作。

  二是加强督促指导。加强对全县各行政事业单位清理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及时做好业务咨询,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顺利实施。

  三是扎实开展清理。首先在本单位范围内进行认真的梳理和清理;其次及时向全县预算单位传达文件内容,并下发清理通知,明确清理范围,要求各单位对照《通知》中的清理内容深入开展自查、认真进行清理,并如实上报清理情况。

  经过全面清理,莎车县不存在通过入围等方式设置的、作为参加政府采购活动资格条件的各类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等供应商库。下一步,莎车县将继续深化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完善政府采购制度,全面加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切实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和效益,推动形成政府采购领域更加公平、公正、公开和诚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