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安徽省六安市:四举措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2021年07月23日 09:08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本报讯 近日,安徽省六安市财政局印发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管理支持企业发展相关文件,采取四项举措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一是网上商城“放管服”。六安市市本级预算单位单项或批量采购预算金额在50万元(不含)以下的通用办公设备采取网上直购,单项或批量采购预算金额在50万元(含)以上、400万元(不含)以下的通用办公设备实行网上反向竞价采购。

二是电子平台“数据通”。健全电子化政府采购平台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财政管理信息系统等的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平台之间数据沟通,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建设。积极推进电子化政府采购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财政管理信息系统与金融系统平台等互联互通,有效解决供应商和银行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促进政采融资业务开展。

三是合同签订“压时间”。压缩政府采购合同签订时间,及时与供应商签订书面合同,不得向供应商提出不合理的要求作为合同签订的条件。对采购人未按现行时间要求签订合同的,由政府采购监管部门及时给予预警提示,并责令限期改正。

四是采购履约“全跟踪”。注重政府采购后期管理,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履行合同义务,及时对采购项目进行验收,并按时向供应商支付采购资金。落实履约冲突管控,对于供应商违反采购合同约定的行为,采购人应当及时处理,依法追究其违约责任;对因采购人原因未履行合同,给供应商造成损失的,由采购人承担赔偿责任,给予相应补偿。

(六安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