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财政局加快推进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

2021年09月29日 13:47 来源:政府采购信息网打印

    今年以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财政局大力推进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维护政府采购市场的公开、公平、公正。
     围绕提升服务市场主体水平,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财政局采取多项措施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权利,营造公平、透明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一方面,对妨碍政府采购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进行全面清理,禁止对供应商实施差别待遇,进一步规范了政府采购市场秩序;另一方面,加快推进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充分利用“中国山东政府采购网”,实现供应商线上报名、线上生成合同等功能,进一步提高了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的便捷程度,提高了政府采购工作效率。针对政府采购程序存在的手续多、纸质材料繁杂等问题,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财政局充分利用“山东省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平台”系统,采取电子化审核、业务科室网络联动、取消纸质审批表等措施,实现政府采购项目审批全过程电子化。“山东省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平台”系统兼项目审批、项目信息查询和储存等多项功能,真正实现了“信息多跑路、部门少跑腿”。
      为进一步精简政府采购流程,明确采购人主体地位,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财政局根据省、市财政部门的统一要求,将政府采购中依法能够下放的权限均下放给采购人,保障采购人高效、便捷地开展政府采购活动。在坚持厘清职责、依法采购的同时,根据市级采购限额标准变化,相应提高区级货物服务类项目的公开招标数额标准和分散采购限额标准,公开招标数额标准提高至200万元,分散采购限额标准提高至50万元,工程类项目分散采购限额标准提高至60万元,赋予采购人更大的自主采购空间。
      “放管服”改革以来,政府采购审核数量明显减少,政府采购所需时间更短,采购人满意度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