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呼和浩特市财政部门不断拓宽政府采购投诉渠道

2022年01月19日 09:55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供应商在政府采购活动中,认为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不公正待遇时,可以通过以下四种方式进行投诉。

  投诉人可以通过登录“呼和浩特市财政局官网”链接“蒙速办—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端”,进入政府采购投诉界面进行网上投诉办理。

  可拨打“12345”政务服务热线或者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科电话(0471—6956581)进行政府采购投诉。

  市财政局“为民服务之家”专门设立了“政购投诉”窗口,承接我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政府采购投诉事项,并接待受理现场投诉事项。

  通过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科邮箱账号(www.hhhtszfcgk@126.com),进行政府采购投诉书投递、维权。

  据介绍,在拓宽政府采购投诉渠道的同时,市财政局出台加强预算单位政府采购内部控制管理制度和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等文件,进一步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规范采购需求编制及质疑答复工作,将投诉事项前置,有效化解政府采购纠纷。处理投诉过程中,市财政局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由法律顾问和相关科室全程参与把关,不断优化投诉处理程序,压减投诉办理时限。2021年,市财政局共受理政府采购投诉案件14起,平均办理时限为19个工作日,比法定30个工作日缩短11个工作日,有效维护了政府采购各相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营造了政府采购市场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