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长沙:绿色设计产品重点纳入政府采购首购目录

2023年02月27日 09:58 来源:长沙晚报打印

  湖南正在加快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对新创建获评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单位的单位予以授牌表彰,并依照相关文件给予支持。这是记者23日从省工信厅获悉的消息。

  近日,省工信厅印发《湖南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管理办法》,鼓励企业和园区积极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创建及评价。据了解,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以创建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设计产品、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为主要内容,获得国家级和省级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绿色设计产品称号的单位统称为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单位。

  省工信厅将对省级及以上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重点推荐申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重点支持创建碳减排标杆企业,重点推荐申报制造强省专项资金项目。对获批省级及以上绿色园区的,重点在“五好”园区规划定位评价中予以适当加分。对省级及以上绿色设计产品,重点纳入政府采购首购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