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天津市前三季度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突破四千万元

2020年10月16日 09:07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今年以来,天津市财政部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市财政局积极引导和督促各级预算单位通过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简称832平台)采购农副产品,并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各级预算单位通过832平台面向贫困地区预留年度农副产品采购份额5249.5万元,已累计完成采购交易额4050.7万元,占预留份额的77.2%,提前完成前三季度采购任务目标。

  一是加强培训。市财政局借助网络直播渠道,组织各级预算单位参加832平台在线培训,进一步讲解平台功能和操作流程。培训当天实时在线人数近千人,基本实现了同部署、全覆盖。 
  二是加强宣传。市财政局通过设立“消费扶贫”专栏、编制《832平台操作指南》、建立定期通报机制等措施,及时发布政策信息,提供业务指导,积极引导预算单位尽快完成账号激活、份额预留、采购执行等相关工作。
  三是加强督导。深入各区和预算单位实地调研督导,现场解答相关问题,对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强化预算预留,加快执行进度,克服疫情影响,大力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充分利用我市消费扶贫月活动开展宣传引导,督促预算单位通过832平台提高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规模,高质高效完成全年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