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德州2016年市级政府购买服务计划开始编报

2015年08月28日 10:25 来源:德州新闻网打印

  日前,德州市印发《关于编报2016年市级政府购买服务计划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规定,将优先安排政府向社会公众提供的基本公共服务项目,如基本养老服务、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基本医疗卫生等。

  具备《实施办法》规定的购买主体(指党政机关、承担行政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以及纳入机构编制管理且经费由财政负担的群团组织)资格,且在2016年部门预算建议中包含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市级部门,均在此次编报部门的范畴内。

  按规定,《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指导目录》内的项目,均属于计划编报范围。并将优先安排政府向社会公众提供的基本公共服务项目,如基本养老服务、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基本医疗卫生、劳动就业服务、公共文化、公共体育、环境保护、交通运输、服务三农等。对于《目录》之外、适合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提供的公共管理和服务事项,也可编报本计划。对2016年突发应急性的公共服务事项,可临时申请追加计划。

  将创新购买服务方式,力争在社会管理服务事项、政府履职所需辅助性事项、技术服务事项、行业管理与协调事项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对编报计划应严格审核把关,避免出现一边花钱养人,一边花钱买服务的“两头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