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陕西省为小微企业发展购买专业化服务

2018年10月17日 09:32 来源:财政部打印

   近日,我厅会同省级相关部门印发《陕西省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使用管理办法(试行)》,这标志着我省小微企业服务券政策正式落地,我省也成为全国范围内较早出台类似政策的省份,小微企业购买专业服务可获政府买单。

  小微企业服务券是补助小微企业购买专业服务的支付凭证。小微企业处于初创阶段,财务、法律、检测、咨询等部门无法样样俱全,于是各类第三方机构专业化服务应运而生,对小微企业来说,耗时长、成本高、信息不对称成为选择服务的主要问题。为此,财政部门发挥职能,通过企业自主选择、政府批量买单的形式,出台了小微企业服务券政策,对小微企业购买各类服务进行补助,既为小微企业和各类公共服务平台牵线搭桥,又有效降低了小微企业运营成本。

  我省小微企业服务券的补贴对象是在本省注册,连续经营一年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小微企业。补贴服务内容分七大类:一是培训服务,面向小微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提供的政策法规、经营管理等各类培训服务。二是市场服务,面向小微企业开展电子商务,以及为小微企业拓宽市场渠道、参与国内外经济技术交流的各类服务。三是创业服务,面向初创小微企业提供的创业辅导、财务税务咨询和代理等各类服务。四是管理咨询服务,面向小微企业战略规划、品牌培育、人力资源、供应链管理、商业模式设计、股权激励、成本风险控制等各类服务。五是信息化服务,面向小微企业提供的软件定制开发、信息技术、网络营销推广等服务。六是融资服务,面向小微企业提供的融资、担保、风险补偿、信用征集评价、上市培育、受托资产管理等服务。七是技术创新服务,面向小微企业提供的技术开发转移、工业设计、检验检测、质量控制、协同创新、设备共享和知识产权等公共服务。

  对有需求、且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直接登录陕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在线填写申请,服务业务实际发生后,凭相关证件和服务合同,到指定地点领取服务券。签约服务机构凭收取的服务券、服务合同及发票到指定机构申请结算。指定机构对资料审核无误报省中小局和省财政厅,两部门向社会公示无异议后,进行资金结算。补助额度为2000元到20000元不等,单个小微企业年服务券总额不超过2万元。

  小微企业服务券是落实省委“五新”战略,支持我省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工作,省财政厅将会同省级相关部门,做好试点推进,及时总结经验,让更多小微企业享受政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