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东胜区市民中心实施购买服务强化引导服务

2020年08月05日 09:26 来源:鄂尔多斯人民政府网打印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和“零次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2019年底东胜区市民中心实施了购买服务项目引进专职引导服务人员20名,开展引导、咨询、帮办服务。

设置6名人员专门负责大厅综合咨询、流动导询、填表辅助、叫号管理等工作。一是鉴于疫情突发状况,由2名人员专门负责A、B座大厅门口健康扫码、办事咨询等,协助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二是设置两处导询站和一名流动导询人员,强化引导服务,帮助群众便捷找到办事窗口;三是针对不动产专区办事群众多、办理程序复杂等情况,长期设置人员,负责协助群众预约叫号、填表、打印、查询等工作,提高高频事项前置服务水平。

设置5名人员,负责市场准入领域22个高频办理事项的线下全科预受理,为大厅实行“受办分离”、综合受理和“不见面”审批提供前置服务,群众办事只需到一口受理4个窗口,有专人提供综合咨询、填表辅助、资料预审和预约叫号全流程、一站式的管家服务,逐步构建线上电话咨询、预约和预审核,线下一套申请材料、一口综合受理、后台跑办代办、一口出件的“办成一件事”标准化业务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