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陕西省财政1342万元“买单”小微企业购买专业化服务

2020年06月01日 10:53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帮助小微企业购买专业化服务,省财政近两年累计安排小微企业服务券资金1342万元,支持我省小微企业购买专业化服务。

  小微企业服务券是补助小微企业购买专业服务的支付凭证。小微企业处于初创阶段,财务、法律、检测、咨询等部门无法样样俱全,于是各类第三方机构专业化服务应运而生,对小微企业来说,耗时长、成本高、信息不对称成为选择服务的主要问题。为此,财政部门发挥职能,出台了小微企业服务券政策,通过企业自主选择、政府批量买单的形式,对小微企业购买各类服务进行补助,既为小微企业和各类公共服务平台牵线搭桥,又有效降低了小微企业运营成本。

  陕西省中小企业服务券平台累计注册用户5165家,审核通过小微企业3223家,服务机构243家,发布产品1099项,服务券已使用1254.94万元,带动服务合同额2914.9万元。从目前情况来看,西安中科创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中国检验认证集团陕西有限公司等机构服务能力强,受到小微企业的普遍欢迎。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会同省级相关部门,认真总结经验,加强政策宣传,主动买单,积极服务,让更多小微企业享受到可获取、有帮助的政策红利,为保市场主体,稳住我省中小企业基本盘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