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永兴县四举措稳步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改革

2020年03月30日 08:48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永兴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和省财政厅党组的工作部署,采取有力举措,稳步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改革。 

  一是健全政策体系。根据财政部出台的《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修订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实施办法,对负面清单、绩效管理等方面作出明确界定,强化政策约束力和执行力。根据省级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结合该县实情,编制永兴县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通过业务培训、网络传播等方式开展政策宣传。

  二是推进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改革。推进政府向公益二类和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购买服务,逐步减少直接委托购买服务事项,而采用竞争择优方式向公益二类和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购买服务,鼓励公益二类和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与社会力量平等竞争,参与承接政府购买服务。 

  三是规范和加强政府购买服务绩效管理。选取民生重点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如街道保洁、城市垃圾清运等,实施第三方绩效评价,梳理总结政府购买服务第三方绩效评价试点工作,推广成功经验,提升购买质量。 

  四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完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管理系统,开展永兴县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全流程网上运行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