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宁夏

固原市举办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培训班

2017年12月27日 08:54 来源:固原市发改委打印

   为扎实推进PPP项目在我市的全面实施,着力破解项目融资难题,切实增进各级领导干部、业务主管和工作人员对于政府与社会合作(PPP)模式的认识和理解,科学把握PPP模式的相关要求和规范,熟练掌握PPP项目操作流程,提高PPP项目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固原市发改委、财政局积极协调、联系对接国家相关PPP培训机构,邀请到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思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PPP研究核心专家叶苏东教授,甘肃正天合律师事务所优秀青年律师、PPP执业经理人闫琳律师3月9日来我市就PPP相关知识进行专题培训。五县(区)分管副县(区)长、市直各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共计26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叶苏东教授系统介绍了PPP的定义及模式辨析、特征及常见误区、适用范围及项目遴选原则、财政承受能力论证要点等知识。闫律师针对PPP项目合同中签订中注意的问题事项、 

  结合我市储备的PPP项目,重点围绕PPP模式在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中的运用情况,着重从项目识别、项目准备、项目采购、项目执行、项目移交等PPP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我市储备的PPP项目,从多个领域进行了案例分析。 

  通过培训指导,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针对性强,专家的实操能力强,能把ppp项目的难点,关键点讲深讲透,使广大受训人员很好地了解了PPP项目基本概念、基本含义,进一步明确了PPP项目操作流程,消除了PPP项目运用中的常见误区,对我市实施五河流域综合治理、旅游基础设施、农业和社会事业等方面PPP项目有了更好的借鉴及帮助。 

  今后,我们将结合PPP项目推进中的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继续加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的培训学习,助推我市PPP项目科学、规范、有序运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