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陕西

宝鸡市关环麟法高速公路PPP项目顺利通过入库审核

2020年06月17日 08:52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近日,宝鸡市重点项目“关中环线眉县经岐山至凤翔高速公路和麟游至法门寺高速公路PPP项目”顺利通过财政部PPP中心入库审核,成功进入到财政部PPP项目管理库。为项目上半年开工提供了保证。

  关中环线和麟法高速公路项目位于宝鸡市东部经济活跃度较强区域。项目建成后,对促进区域内蔡家坡经济开发区、霸王河工业园、西凤酒城、麟北煤田等突破发展以及带动法门寺、太白山、九成宫、五丈原、周公庙、东湖等景区旅游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两条高速公路的建设把连霍高速、旬凤高速和眉太高速三条接近平行的高速公路连结起来,使全市高速公路由放射状结构升级成了网络状结构,把机场、港务区、城际铁路站场等有机联系在一起,对强化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极大促进作用。

  为了使项目顺利通过部、省审核,市财政局牵头,会同市相关部门和省级PPP领域专家对项目“一方案两报告”等资料反复进行论证研判,该项目的顺利入库为宝鸡市高速公路领域PPP项目模式积累了宝贵经验。

  该项目估算总投资124.25亿元,计划于6月下旬完成社会资本招标工作,6月底举行开工仪式,下半年全面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