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山西

忻州市财政局积极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建设模式

2019年09月02日 09:23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为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强薄弱环节建设,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在城市基础设施和社会公共服务领域,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通过特许经营、投资补助、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和社会公共服务领域投资、运营,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为有效防控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充分发挥PPP模式积极作用,落实好“六稳”工作要求,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我市积极在全市推广PPP合作模式,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截止目前,我市累计有29个PPP项目列入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投资总额为199.80亿元。29个入库项目中,有3个项目被评为国家级示范项目、4个项目被评为省级示范项目;已签约落地项目共24个,其中:采购阶段11个,执行阶段13个。2019年新增入库项目4个,分别为:忻州市云中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 PPP项目、忻州市忻州师范学院新校区搬迁PPP项目(一期)、忻州市原平市智慧城市建设工程PPP项目(一期)、忻州市原平市“四好农村路”PPP项目(2019—2020年),投资总额共计33.8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