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云南

保山市龙陵县政府采购为PPP项目保驾护航

2018年01月16日 08:40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一是强化政策学习。为确保PPP项目主要环节依规运行,保山市龙陵县政府采购管理部门认真学习《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政府采购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积极向外取经,为采购单位及招标代理机构详细解读PPP招标采购政策,依法依规开展采购。

  二是加强配合协调。配合项目单位和业务科室积极参与采购流程,探索制定PPP项目采购文件,统一规范PPP项目采购信息公开的内容、口径和格式,科学确定采购方式,办理相关手续,有机衔接项目准备和采购环节,做到依法依规又便捷高效。

  三是严格采购程序。制作办事指南,明确招标、谈判、磋商等采购方式的适用情形,固化各方式招采流程,保证PPP项目采购的成功率和减少后续争议。

  截至2017年底,保山市龙陵县现代生物产业园已完成社会资本方招标,项目总投资投资8.61亿元;龙陵县生态景观系统综合提升建设项目完成资格预审,项目总投资15.4亿元,实现了PPP项目零的突破,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