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云南

保山市龙陵县四举措开展PPP入库项目清理工作

2018年05月23日 09:27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后劲支撑。把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管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实行层级负责制,量化清理工作内容清单,具体责任到人,有效防止方案与落实“两张皮”,为对已纳入国家、省级PPP项目库的项目开展规范性集中清理自查,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注重协调联动,提高清理实效。积极协调项目实施单位、第三方咨询机构等,全面参与到PPP项目管理库入库项目集中清理工作中,全面核实项目信息,分析研判项目实施方案、物有所值评价报告、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采购文件、PPP项目合同等重要文件资料,提高入库项目的“价值”性,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减少债务、提高经济社会效益奠定基础。

  三是严格规范整改,确保工作落实。对踩“红线”的项目进行规范整改,对不符合相关条件、操作不规范、信息不完善的项目清理出库,对已入国家库、省级库的PPP项目和2017年县级储备PPP项目持续跟踪,有效规范项目库管理,及时纠正PPP泛化滥用现象,进一步推进PPP规范发展,着力推动PPP回归公共服务创新供给机制的本源,促进实现公共服务提质增效目标。

  四是适应时代发展,精选入库项目。在清理整改的基础上,将根据项目入库标准和管理要求,进一步对新申请纳入项目管理库的项目进行严格把关,适应时代发展需要,优先支持存量项目,审慎开展政府付费类项目,促使入库项目质量与效益有机结合,有效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发展,推动PPP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