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云南

楚雄州财政积极推进PPP项目取得实效

2019年01月02日 08:48 来源:财政部打印

   楚雄州自2014年开展PPP工作以来,坚决贯彻国家和省的决策部署,扎实、规范、有序地推进PPP模式推广运用工作,并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截至2018年11月底,楚雄州进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共44个,投资总额306.18亿元。其中,财政部示范项目10个,第二批、第三批示范项目各1个、第四批示范项目8个,占在库项目总数的22.73%,投资金额共计51.75亿元。除44个已入库项目外,全州10县市还有PPP储备项目713个,总投资4279.9亿元,包括能源、交通运输、市政公用、农业、林业、水利、环境保护、保障性安居工程、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医疗卫生、养老、旅游等各个领域。

  一是推动交通、水利、市政、教育、环保、旅游和农业等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城乡人居环境领域全面推进PPP模式。州级财政安排500万元补助资金,用于公共服务领域“一方案二报告”的编制工作。三是积极推动存量公共产品或服务项目转型为PPP项目。姚安县、元谋县存量城乡人居环境PPP项目已纳入实施方案编制,项目实施后,可收回存量资金5000多万元。四是组织好财政部示范项目落地实施。亚行贷款楚雄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列入全国第二批示范项目,并已全面实施。元谋县丙间灌区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列入全国第三批示范项目和第一批省级示范项目,已全面实施。财政部公布的第四批示范项目楚雄州共8个,投资额38.5亿元,已有6个项目签约实施,2个项目正在完善相关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