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广东将加大政采支持中小企业力度

2022年03月04日 09:17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广东省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帮扶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平稳健康发展。其中提出,将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强化监督检查及绩效评价结果应用。

  《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加强各级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项目评估,对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预留采购份额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小额采购项目(200万元以下的货物、服务采购项目,400万元以下的工程采购项目),原则上全部预留给中小企业;超过前述金额的采购项目,预留该部分采购项目的40%以上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其中预留给小微企业的比例不低于70%。对未明确预留份额的采购项目或采购包评审时,原则上按上限实施小微企业价格扣除或增加价格得分。强化监督检查及绩效评价结果应用,重点查处未落实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等违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