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杭州市西湖区“两抓一促”提高政府采购管理服务效能

2018年04月16日 08:42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一是抓好实践“互联网+政府采购”模式。按照服务优化、成本降低、信息透明、数据共享的原则,建立符合国家规定标准的统一、规范、高效、便捷的政府采购电子商务平台,鼓励电商和其他市场供应主体积极参与。将预算金额小、标准化程度高的货物和服务纳入电商平台,多方式、多渠道满足采购人的采购需求。

  二是抓好政府采购管理服务。加强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政府采购业务平台,将监管要求、制度规定、服务措施嵌入系统中,各政府采购参与主体同平台办理业务,以信息化促进政府采购活动标准化、规范化、便捷化。畅通供应商救济渠道,财政部门按照依法合规和公平公正原则,及时处理供应商依法提出的投诉,维护公共利益和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

  三是促进采购代理机构规范发展。引导采购代理机构提高确定采购需求、科学编制采购文件、优化采购程序等专业化服务水平。加强对代理机构从业人员的培训,提高执业水平。建立代理机构综合评价机制,促进代理机构诚信执业。按照“宽进严管”的要求,实行“双随机”的抽查机制,以政府采购项目为重点,加强对采购代理机构执行质量的监督检查,提高其依法、规范、高效组织政府采购活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