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财政:立足“三个全”打造高效政采云平台

2019年11月07日 08:50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是聚焦阳光全面,构建全覆盖采购平台。在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全覆盖的基础上,将政府性公司纳入政采云平台,实现同平台采购、同平台监管拓宽政采云平台运用纬度,将网上超市、网上服务市场、项目采购作为常用模块,辅以在线询价、反向竞价作为补充模块对网超供应商实行“不见面审批”,精简证明材料,扩大企业参与度,提高提供便利。目前平台已覆盖全区359家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吸引34家政府性公司入驻,共有网超供应商199家,已审核商品数25151件。

  是聚焦精准扶贫,打造全流程扶贫。积极响应运用政府采购开展消费扶贫的号召,开拓“互联网+政府采购+对口扶贫”新路子,通过政采云搭建线上交易平台,专门建立农业(扶贫)馆,展示和销售我区对口扶贫地区四川小金县的优质农特产品。严选签约供应商,并面向当地农户直接采购,减少中间环节节约采购成本。同时,鼓励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及其他组织直接采购脱贫攻坚地区的农副产品,提高采购效率促进农民增收。从920日首单交易至今,共有58家单位进行了采购,完成订单153笔,交易额549.19万元,居浙江省各区划第一名。

  是聚焦专业公平立全方位保障机制。建设“政采云”专家库,健全联合审核机制,严格按照“管用分离、随机抽取”管理原则,规范专家的抽取和监管,目前已有专家72名;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全面清理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确保政府采购事项公平公开;建立网上投诉处理机制,加强在线询价需求管理,由专人负责线上协调,妥善处理供应商投诉,今年已处理在线询价事项255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