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资溪县财政局:“四强化”助推政府采购取得实效

2020年05月26日 08:39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为有效防控政府采购管理风险,提高政府采购的规范性、科学性和准确性,资溪县财政局从政府采购业务培训、预算管理、代理机构管理、信息公开管理方面入手,多举措加强政府采购基础性工作。

  强化政采业务培训。年初,制定采购单位集中培训计划,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及编制政府采购预算的有关规定;邀请专家授课辅导,对政府采购实践中的疑惑和问题进行解疑释惑。通过培训丰富业务知识、提升业务能力,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强化政采预算管理。牢固树立“无预算不采购、无计划不执行采购、不超预算采购”的理念,加大预算法与政府采购法的宣传力度,细化预算项目、技术指标,要求凡列入部门预算和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采购规定的项目,必须编制年度政府采购预算。适时组织业务股室依据相关规定及政府采购目录,对报送的部门政府采购预算中的项目名称、采购数量及预算金额等进行审核确认。不断提高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和计划执行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强化代理机构管理。加大对代理机构的检查监督力度,定期开展代理机构执业情况的监督检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代理机构依法进行处理。同时,要求代理机构签订委托代理协议,禁止任何组织和个人实施恶意竞标、围标、串标、虚假投标、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行为;要求各代理机构在开标、评标过程中要全程录音录像,严格按要求做好监控记录。

  强化信息公开管理。要求代理机构将采购公告、采购文件、采购项目预算金额、中标成交结果等信息提交预算单位进行审核确认,经预算单位确认后依法在江西县政府采购网发布。对于未委托代理机构组织实施的,由预算单位自行发布采购项目信息。同时,财政部门将相关投诉、监督检查处理决定等信息及时在指定的媒体上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