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新疆布尔津县:政府采购“宽进严出”打造政采云平台

2020年07月14日 09:49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本报讯为顺应“互联网+”和政府采购“电商化”趋势,推进政府采购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新疆布尔津县政府采购中心积极开展政采云网上超市“全疆一张网”平台建设。聚焦重点环节,以网超商品审核作为采购监管重点,将“放管服”和“宽进严出”有机结合。

一是“宽进”,根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该县政府采购中心简化行政审批流程,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积极为有意向并符合政采云“全疆一张网”承诺入驻条件的供应商办理相关入驻手续,通过优化流程、精简环节、推行网上办理等措施最大限度实现政府采购平台入住办理“最多跑一次”。截至目前,已纳入办公用品、机械设备、广告印刷和建筑施工等各类供应商200余家。

二是“严出”,为保证政府采购制度的公信力,杜绝假冒侵权产品流入政府采购平台,保护政府采购当事人合法权益,该县政府采购中心从产品标识、执行标准、生产许可和质量认证等严格把控上架商品质量。明确网上超市商品上架范围,链接商品价格必须符合“全疆一张网”的要求;杜绝品牌、规格、参数等描述不符和官网链接商品不一致的行为;上架商品类目必须符合政府采购必要品种,与政府采购无关的商品不许上架;超过国有资产限额标准的商品不许上架。从采购的源头上把好关,确保采购产品质量,为推进政采云网上超市“全疆一张网”平台建设提供基础保障。

(布尔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