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山东省广饶县:多措并举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

2020年07月14日 09:50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本报讯今年以来,山东省广饶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围绕公共资源交易风险点,采取多种举措,强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一是通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规范和制约权力运行。二是依据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定”方案,全面剥离与自身职能不相符的做法,做到不越位、不揽权,防止权力过于集中。三是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全面梳理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流程、现场服务和现场管理规定,制订出台《关于印发公共资源进场交易工作流程的通知》《关于印发开标评标现场服务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关于加强开标评标现场管理的通知》。通过一次性精准告知市场主体进场交易的全部流程和注意事项及相关要求,实现了对进场交易项目流程化、标准化管理。四是进行廉政谈话,增强工作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该县通过这一系列举措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真正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公共资源交易在阳光下运行。      

(盖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