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蜀山区财政局:三举措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2021年02月10日 08:13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蜀山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多举措推进政府采购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一、保障市场主体自由参与。对照公平竞争审查标准,集中对政府采购领域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进行清理整改,破除各种不合理门槛和限制,降低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交易成本,减轻企业负担,营造公平竞争的政府采购市场环境。

  二、降低政府采购交易成本。通过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采用银行保函、担保机构担保等方式以及政府采购项目免收报名费等,实现“网上办”“不见面”全流程化电子交易,降低政府采购时间成本,优化政府采购方式,提升政府采购服务水平。

  三、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强化信息公开,按照“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好采购项目预算、采购文件、采购过程、评审情况、采购结果、采购合同及履约验收等采购项目信息公开工作,实现政府采购全过程信息公开,提升政府采购合同的公开性和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