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河南

河南新乡市财政局:加强PPP信息公开 保障公众知情权

2021年08月04日 10:00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加强和规范PPP项目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提高PPP项目监管、服务和信息披露能力,促进PPP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新乡市财政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在实现全市入库PPP项目信息全公开的基础上,近日专题组织召开市本级PPP项目管理后续工作会议,对推进我市本级PPP项目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本级项目实施机构、项目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对我市PPP项目信息公开渠道、信息公开主体、信息公开内容、信息公开要求进行了布置,对我市本级项目信息公开现状进行了通报,并就新的综合信息平台操作进行了实操培训。

  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是财政部建立的全国PPP综合信息管理和发布平台,平台包含财政、行业主管部门、实施机构、社会资本、金融机构、项目公司、咨询机构、专家等各类用户,PPP项目全生命周期信息公开工作将由各类用户分工协作开展,丰富信息来源和公开内容,落实市场参与各方的权利和义务,提高共建共治共享能力,促进统一大市场建设。加强PPP项目信息公开,将进一步促进PPP项目各参与方诚实守信、严格履约,切实保障公众知情权,对推动我市PPP市场公平竞争、规范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