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山西

山西PPP云平台上线

2020年06月22日 13:22 来源:中国财经报打印

  山西省PPP云平台日前上线,此举为帮助广大会员、PPP项目各参与方更好地学习、掌握最新政策文件,提升业务能力,为山西省PPP从业者学习、互动、交流、知识分享提供了更便捷的渠道。

  山西省公共服务与社会资本合作促进会(下称“山西省PPP促进会”)作为山西省最具影响力的PPP行业协会,在山西省财政厅的指导下,率先垂范、善于创新,成功打造了PPP规范发展“山西样板”,为山西省PPP规范健康高质量发展做出许多积极贡献。

  今年,山西省PPP促进会在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复学,坚决执行省财政厅着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由均衡向高质量转变的要求,搭建了“山西省PPP云平台”。

  山西省PPP云平台以“打造专业PPP知识共享平台”为宗旨,在充分发挥山西省PPP促进会社团组织特有的“服务性、专业性和广泛性”优势的基础上,利用互联网技术,将前期已组建的政策执行平台、政策宣传平台、行业自律平台、项目信息发布平台、咨询服务平台等五大平台搬迁上网。目前该平台设置“山西省PPP云课堂”“山西省PPP云书店”“PPP好书推荐”等模块,上线了往期培训课件,并增加了“月度PPP项目云推介”等栏目,后续还将增加专家在线答疑、线上沙龙等栏目,内容也不仅仅局限于PPP专业知识。

  其中,“月度PPP项目云推介”栏目每月15日之前更新,就省内PPP项目最新情况进行播报。“山西省PPP云课堂”每两周安排一次课程,每次两节课,一般由两名专家授课。授课专家为省外知名PPP专家、省内实操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山西省PPP促进会特邀指导顾问和山西省PPP促进会专家型会员等等。

  目前该平台内容、版块正在持续不断创新完善中,通过该平台可获取第一手PPP项目资讯、PPP最新政策解读、PPP专业知识和实操经验分享,可购买PPP相关专业书籍,项目实操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可及时在线咨询专家等等。

  该平台是专门为山西PPP从业者搭建的交流、互动、学习平台,山西省PPP促进会会员单位、PPP项目各参与方可利用该平台开展线上培训、单位内部培训、线上会议、项目推介、对外宣传等工作。 (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