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江苏省政府采购信用担保合作机制迈出新步伐

2019年02月21日 08:48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为贯彻《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落实国务院和我省关于加大对实体经济和中小企业支持力度有关要求,发挥政府采购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功能作用,鼓励中小企业积极参加政府采购活动,近期,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管理处召开省级政府采购信用担保融资工作推进会,江苏银行、江苏省信用担保有限公司等七家金融机构和省政府采购中心参加了会议。 

  2018年,全省各政府采购信用担保融资合作金融机构共授信政府采购额度10.06亿元,实际放贷9.75亿元,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会上,各合作银行、省政府采购中心分别介绍了2018年政府采购信用担保融资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并对2019年如何完善信用担保融资合作机制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管理处处长戴民辉介绍了2018年政府采购“银企融资平台”建设情况:省财政厅制订了《江苏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担保平台数据接口规范(V1.0)》,建设了政府采购管理交易系统与银行融资平台数据交互接口,并与江苏银行完成了对接联调测试;同时要求各合作金融机构2019年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加快与省级政府采购管理交易系统对接进度,建设金融机构与有融资需求的中标、成交供应商(特别是中小企业)沟通平台,并从加强领导、提供服务、加大宣传和增进沟通四个方面,对合作金融机构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 

  下一步,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管理处将继续加强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力度,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建设政府供应商库和政府采购信用评价系统,完善政府采购“银企融资平台”信息共享和银企对接功能,架起金融机构与供应商之间的沟通桥梁,打造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绿色通道,推动我省政府采购融资担保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业绩。